玥下樱狐

主吃零薰~也吃零晃~(基本是杂食 只是这是最主要吃的)

梦境(一)

*相同背景,却是四个不同的短篇

*all 咕哒为主的故事


四周一片漆黑,没有一丝光芒,双眼却能看清这个空扩的地方,藤丸立香捏了一下手臂,确定自己处于梦中后,在这个一望无际的空间里走动,如同现在的心情般——寂静和平淡。


大约走动了数小时,藤丸立香终于发现一个格格不入的建筑,一个犹如高塔般的楼梯,藤丸立香不知楼梯通往何处,也不知自己还能走到何处,只能选择这条唯一通道。


由黑白色组成的梯级,感觉随时破烂的玻璃护拦,加上不知何时袭来的风,藤丸立香陷入了犹豫,犹豫自己要不要踏上这一步并通往未知的终点,还是继续在这片一望无际的黑暗中,寻找未知的道路。


“你想遇见的人就在最顶层,不希望见上一眼再离开吗?”


有些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询问,藤丸立香思考一会后,向无人的地方说了声“谢谢”,便向未知的终点踏出第一步……


藤丸立香感觉自己走了很久,却感觉不了任何疲惫,于是他决定暂时停下脚步并看向后方,刚才站着的地方已经消失在视野里,他推断自己在中间的部分,大概再努力走动的话,便能到达目的地。


像是转换心态般,藤丸立香坐在梯级上,看着空无一物的黑暗,他有一种奇怪的想法,想从楼梯上直接跳落地面,那怕这是一个梦境里,不会真正的死去,不会感到真实的疼痛,就是想跳下去并看看在落地的瞬间,会否被某个路过的人救回?还是直接从梦中醒来?


“劝你不要这样做。因为我不会帮你第二次的。”

“真是小气啊……算了,我也不想重新走这条又长又闷的楼梯。”


在回应完对方的声音后,藤丸立香拍打脸庞,让自己恢复斗志,继续前往余下的路程……


来到最高层,是与刚才相反的,如同无数雪组成的纯白空间,藤丸立香微微调整心态,便走向唯一格格不入的大门,它的门框是虽然毫无特色,但其颜色却像太阳那样耀眼,就像那人的一生一样充满矛盾。


明明是个胆小鬼,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变得勇敢果断,尽管被很多人嫌弃,还沉溺在虚拟偶像中,但对藤丸立香而言,这才是他的证明,作为“罗玛尼·阿其曼”这个人类的证明,而不是作为“所罗门”这个神之代理人的证明。


为了向他说出这件事情,藤丸立香接受了来历不明的人物的交易,用一划随时恢复的令咒来换取短暂的面谈时间,虽不理解对方如何做到这种奇迹,但至少能获取与他谈话的时间。


因为睡眠时的状态,能让藤丸立香通过对方创造的特别通道,前往“罗玛尼·阿其曼”仍未消失前的时间点,向他倾诉未来的一些事情,才能放下某些事情……


“我要打开了……”

像是告诉门内的人,其实是告诉自己要做好开门的准备,他可能不是自己认识的模样,也可能是欢迎自己的模样,但不论是怎样的他,也是名为“罗曼”的一部分。


吞咽一口口水,紧握门上的门把,藤丸立香缓慢地推开大门并走进里面……


“嗨我进来——呃,哎哎哎哎哎哎哎!?你谁呀!?这里可是空房间哦,是我翘班的躲避所啊!?谁允许你进来的!?”

熟悉的场景、熟悉的对话、熟悉的奶油痕迹,都让藤丸立香想起最初的见面,最初的第一句对话,这样无比熟悉的场景,令脑中无数想说的话瞬间化为空白。


在藤丸立香不知如何开口时,罗曼却主动走到他的面前,拍打着他的肩膀,温柔的向他搭话。

“骗你的,我只是利用这个机会,重现一次最初的见面,我怎会忘记你呢,立香。”

无法遗忘的语气和声音,都快让泪水止不住,然后在他面前大声哭泣。


努力将所有悲伤的情感压抑后,藤丸立香将脑海唯一想到的话,说出来:

“你不回来吗?”

或许因问题过于直接,又或许因不知怎样回答,罗曼沉默了一会,才开口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会的,只是……”

罗曼将藤丸立香推出快关上的大门外,在对方不解的表情下说出最后的话。

“……现在还不是时候,所以再见了,立香。”


“我会等你的,还会准备你喜欢的蛋糕的,所以不要再独自消失啊!笨蛋医生!”

藤丸立香在门关上的瞬间,以及快跌回最低层时,用尽全部力气向罗曼发出最后的话,罗曼会心一笑的回了句“期待那天的到来。”便目送藤丸立香的离开。


“明明给了你对话的机会,为什么不聊久点呢~”

“对他还是对我而言,这便足够了,我们之间不需要太多多余的话。”

罗曼看着刚才触碰对方的手,回味着久违的触感和温暖,不再是失去温度的触碰,他紧握自己的双手,像是下决心般向看不见的人说:

“在完成约定前,能将他交托你吗?”

“你都说到这种程度,我能拒绝吗?不过,你还是快点回来,我可不是什么慈悲家哦~”

罗曼以沉默代替回答,向对方挥手道别后,便回到自己应去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