玥下樱狐

主吃零薰~也吃零晃~(基本是杂食 只是这是最主要吃的)

梦境(二)

*相同背景,却是四个不同的短篇

*all 咕哒为主的故事


尽管见过无数次,但仍会对这个景象感到震惊,毕竟与外面的冰天雪地相比,还是鸟语花香更好,即使这只是一片假象……


平时总是追着女性的梅林,在此时显得十分平淡,就像他不知如何说明接下来的事,只是站在藤丸立香的身旁,看着自己创造出的幻境。因为不习惯现在的梅林,藤丸立香便开口询问他的担忧。


“有什么是令你止步的事发生吗?梅林。”

“不,只是想暂时沉默罢了……”


虽然他不愿意说出来,却从眼前的景色猜到大概,并说出自己的猜测。


“像教导阿尔托莉雅那样,想教导我什么吗?”

“……不是这样的,我没有想教你的事情……”


难得动摇的表情,异常平稳的语气,都不是这个乐天派魔术师应有的举动,但藤丸立香知道反差的原因,是因前不久的事情吧——


是我差点死掉的事情吧。


但不应该是他动摇的原因,真正的原因其实是:


“他接受不了自己在看见的情况下,仍要假装不知晓的样子,再次见证自己的君主逝去……”


于是藤丸立香决定躺下,不再思考多余的事情,也不理解现实发生的事情,只是静静地躺在草地上,感受短暂的宁静和自由,不是以人类最后的御主身份,也不是以某人心中的救赎,只是以“藤丸立香”这个平凡的身份,感受着现时的一切……


“你在担忧什么?”

看不清身影的人如此问道。梅林沉默了一会,才将心中的异样诉说出来……


“我曾以为‘我是无法理解人类情感,即使能表现出来,也只是简单的模仿,不是我真实的情感。’然而在认识阿尔托莉雅后,我产生了疑惑,是对自身变化而感到的疑惑,却在认识他后,我更是加深自己的疑惑……”

“这不是证明你变了吗?向‘人类方面’变了。”

梅林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向指出事实的人,抱怨出现时的问题。

“就现时来说,这不是合适的时候。我应该像教导阿尔托莉雅那样,只是以旁观者和协助者身份,而不是以恋人身份……”

“然后选择独自背负,并再次将自己囚禁起来吗?”

“你说话需要这么直接吗?”

对方没有理会梅林的反问,指着已经睡着的藤丸立香,故意以挑衅的语气问道。

“若你认为这种情感多余,那我帮你除去吧。”

“可以,前提是你能过我这关……”

梅林的剑不如何时抵在对方颈上,眼神锐利的瞪着对方。


“还说自己不需要~”

对方在说完这句话后便主动离开,还在梅林头上留下一个小乌云嘲讽他。

“你比我还未资格说这个句话。”

梅林拨去乌云后,一道彩虹从头上出现。


大概因刚才的动静太大,睡眼惺忪的藤丸立香便看向伸手的梅林,与他走到阿瓦隆的入口,梅林向他发出邀请。

“愿意陪我吗?毕竟一人太过无聊了,想寻找可以渡过这漫长岁月的人,与我相渡这永恒的时光……”

梅林牵起藤丸立香的手,轻吻手背的同时向其宣泄自己的感情,向其表示自己思索过,最为真实的感情——忠诚和爱情。


将所有向其宣泄后,梅林将余下的话接着说:

“……所以在你回答前,能再让我任性一会吗?My lord?”


藤丸立香微笑的回应:

“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,在梦境还是现实也好,我这颗心早以归于你一人,即使是你的任性,还是你所背负的事情,我都会陪着你承认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